API v7版已发布

开发

v7 API

全新的和风天气数据API v7版本已经发布。本次大版本的发布进行了全新的设计,大幅增加了数据内容,提高了获取数据的灵活性,简化了层级并拥有一切可能的扩展性。

在v7版本中,依托我们强大的城市信息搜索2.0版本,我们进一步调整了获取天气数据的逻辑:

通过精准的定位城市,解决了重名、别名、模糊搜索、范围搜索等问题,让你的用户在查询城市天气时,可以得到他们真正想要的结果。

新数据

新功能

新的开发者权限

针对开发者,我们进一步增加了开发者的权限,现在开发者可以获取到几乎全部数据的使用权限,并且依然全部免费,甚至使用我们的官方SDK没有任何访问量限制。详情请参考商业版vs开发版。请注意,新的开发者权限仅限在v7版本中使用。

同时我们也简化了开发者申请的步骤,并利用算法提高了审核效率。

新的多语言和全球化自动路由

我们对现有的30种多语言翻译进行了重新审核,包括对地名的翻译进行了校对,也增加了一些专业数据的翻译。我们计划在今年年底增加至50种语言的支持!

全球化不仅仅是对多语言的支持,更应该你的产品在全世界都可以畅通无阻的访问,和风天气商业版API目前支持自动在全球10个节点进行路由,无论你的应用在哪里,也不需要你进行任何设置,都可以实现就近访问,避免在中国以外的地区发生访问延迟的问题。

自动路由功能仅支持v7版本接口,采取按量计费的方式,无需像以往预先支付海外服务节点的费用,用多少付多少。

新的天气图标

QWeather weather icon

我们对所有天气图标进行了重新设计,并提供了两种不同风格的样式,采取CC BY 4.0许可,完全免费使用,甚至用于商业目的也可以。查看并使用和风天气图标

新的控制台

QWeather Console

我们将控制台进行了整合和重新设计,提高了控制台的性能和用户体验,你可以更加方便的管理你的天气数据和天气插件、对账号进行不同的设置、提交技术工单、增加了余额不足的短信提醒等功能。

查看文档

查看API v7版本的开发文档:https://dev.qweather.com/docs/api/

查看Geo API v2版本的开发文档:https://dev.qweather.com/docs/api/geo/

查看SDK 4.0版本的开发文档:https://dev.qweather.com/docs/sdk/

你现在就开始升级到API v7,体验更多更容易获取的天气数据服务吧!

任何问题,请与我们联系support@qweather.com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