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空气质量发布

开发

全新空气质量API v1

踩着2023年的尾巴,和风天气发布了全新的空气质量API v1。

全新空气质量API v1将首次支持全球范围内的空气质量数据以及包括10000+空气质量检测站数据,目前已覆盖超过30个国家和地区,并且在逐步扩展中。

多种AQI的支持

我们将根据各国和地区本地的空气质量标准发布数据,并且当该地区支持多种标准的AQI时,空气质量API v1也会提供

多语言

与和风天气的其他数据相同,空气质量API v1版本将支持多语言和本地化语言,包括等级的描述和污染物的名称,你无需担心烦人的翻译即可让当地用户查看符合本地语言习惯的数据。

污染物分指数

除了污染物浓度值,空气质量API v1还提供了污染物分指数的支持,你可以轻松的根据分指数描述各项污染物的严重程度或根据分指数绘制精美的图表。

更多

空气质量API v1还提供了空气质量颜色、AQI范围值、所依赖的监测站等功能,方便你进一步的根据这些数据丰富你的产品。

文档

Beta

目前空气质量API v1处于beta阶段,开发者可以任意使用且不收取费用,即使用标准订阅时,空气质量API v1的价格为0元。在此阶段,空气质量API v1可能会有所升级和变更,你可以提交需要的功能或建议。

最后,祝大家2024新年快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