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点天气已覆盖全球范围

开发

QWeather Global Grid Weather

Web API v7中的格点天气预报数据,目前正式对外提供全球范围的数据查询。开发者可以通过格点天气预报API获取全球任意经纬度的天气数据。

全球格点化数据早在2019年即用于和风天气可视化地图中,并且提供了中国地区1000万个坐标点的数据服务。目前随着和风天气格点预报算法的迭代,自研数据存储结构的优化,利用全球领先的数值预报产品,结合遥感信息、观测站信息,将数据庞大的全球格点天气提供商业化服务。本次格点化数据公开的全球范围将包含多达7000万个坐标点的数据,每天数据处理量超过2TB,提供的数据总量达到了500GB/天。

同时,格点化数据是和风天气未来发展的主要方向,即逐步将现有基于城市的气象数据产品更新为格点化数据产品。

格点天气的开发文档:https://dev.qweather.com/docs/api/grid-weather/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