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地理搜索产品GeoAPI上线

开发

全球上百万城市,中国3000+个城市,想要找到一个准确的地方一直都是开发者和用户的一大难题。和风天气以往通过将城市列表提供下载,同时提供了精准搜索接口,满足了一部分需求,但是当城市名称发生变更,或者城市数量有增减当时候,对开发者来说会是一次比较麻烦的经历。

现在,通过我们推出了全新城市搜索产品,GeoAPI,通过该接口,开发者或用户可直接使用模糊搜索检索全球各地城市,并通过我们的大数据计算,可实时的获取热门城市清单。

主要功能:

应用场景:

  1. 天气APP中搜索城市,不再需要自己做搜索,直接调用搜索接口进行模糊查询,用户选择正确的结果,并通过这个结果返回天气数据
  2. 用户搜索天气时,可在页面中直接展示热门城市,用户直接选择即可,减少搜索步骤提高用户体验
  3. 对于上百万的全球城市,不再需要导入城市列表进行检索,直接调用搜索服务即可
  4. 不需要维护城市列表,城市信息更新实时获取

目前全球搜索服务处于免费试商用期,预计在2020年6月1日正式进行商业运用,我们同样会推出免费及付费高性能版本。

GeoAPI 搜索服务文档传送门在此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