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年变更为标准订阅

开发

变更订阅

在2018年12月和风天气发布了更加灵活、低价的按量计费订阅模式,从2020年7月6日起,和风天气不再支持新建包年包月订阅。对于旧的包年包月订阅用户,你可以随时将当前订阅变更为按量计费。本片文档将介绍具体如何操作。

为什么变更订阅

什么是按量计费订阅

按量计费是一种按照实际请求量计费的后付费模式,请查看文档账单和计费系统

使用价格计算器也可以对费用进行预估。

限时奖励

在2023年12月31日前,对于在有效期内的包年包月变更为按量计费的用户,当变更完成后,我们将给予原有订阅总金额10%的奖励可用额度。

例如:你拥有一个还未到期的包年包月的订阅,订阅费用为5000元,在完成变更后,我们将在用户的帐号中增加500元的可用额度,可用额度可用于按量计费账单的支付。

退款

变更为按量计费的逻辑很简单,你将收到原有包年包月订阅的退款,退款将增加到你的可用额度。

退款金额=包年包月订阅价格-(包年包月订阅价格/订阅天数*已使用天数)

例如: 你拥有一个有效期为2020年5月31日至2021年5月30日的包年包月订阅,金额为5000元。用户在2021年3月20日进行变更为按量计费订阅,在这种情况下,用户将获得5000-(5000/365*294)=972.6元的退款,并奖励5000*10%=500元的限时奖励金额,即获得总计972.6+500=1472.6元的可用额度。

准备工作

按量计费仅支持最新版本的API/SDK,因此在开始变更操作前,你需要检查你的程序已经运行在下列最低版本:

对于API服务,你可以通过检查API请求地址的Endpoint部分的版本号,即api.qweather.com/v7/xxx,如果版本号不是v7,则代表你必须升级到最新版本的API。

你必须确保你的程序已经运行在上述最低版本,否则在完成按量计费模式的转换后,你将无法获取到数据。

当你完成上述准备工作后,可以继续下一步。

开始转换

  1. 登录控制台,在左侧导航中选择应用管理,在应用中找到你的包年包月应用。
  2. 点击应用卡片上的 “变更为按量计费” 链接。
  3. 你将看到一些变更的提示,点击 “下一步” 按钮。
  4. 你将看到可以获得的退款金额和奖励金额,点击 “下一步” 按钮。
  5. 考虑到安全原因,你在这一步需要完成验证身份的操作,我们会发送验证码到帐号所有者的邮箱,你需要将该验证码正确填写。点击 “下一步” 按钮。
  6. 你将看到最后一次变更的提示和注意事项,当你确定后,点击 “确认变更” 按钮。
  7. 恭喜,你已经完成了按量计费订阅的变更。

相关文章